注咕生

wait for it

【七夕·超兽24时】08:00·卧看牵牛织女星

 上一棒 @碳素墨水 

(内含莹羽/耀影/戬飞)

前头不搭后尾的蜜汁野外露营聚会paro,是原著设定,其他cp憋不出了就这样吧

全是沙雕向小甜饼,题目瞎jb起的。

 

 

【喜蛛】

“阿莹,你在做什么?”少女清脆的声音在身后响起,她双手撑着膝盖,好奇地看着蹲在树根旁的恋人。

“嗯?天羽!我在…额,你害怕蜘蛛吗?”

“蜘蛛?还好啊。”

“蝎子呢?”

“不讨厌。”

龙莹闻言,终于侧身让开一点位置,示意天羽和她并肩蹲下:“喏,我在抓蜘蛛。”

她手里拿着个小锦盒,正聚精会神地盯着地上的紫色蝎子步步逼近墙角瑟瑟发抖的蜘蛛。

“你抓蜘蛛做什么?”

“乞巧呀。”她指了指蝎子,“我告诉它,若是今天抓不到这只蜘蛛,我就把它装进盒子里关一个晚上,反正都是有毒的昆虫,差不多。”

天羽闻言“噗呲”一声掩唇而笑:“它又不会结网,怎么乞巧?再说,蜘蛛是节肢动物,不是昆虫。”

龙莹摆了摆手:“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左右抓不到蜘蛛它就遭殃。”

“那好吧,”天羽起身,“我回去坐着等你的好消息——”

她刚迈出一步,便觉得腿上似乎被什么东西一拽,低头一看,正是一条熟悉的黑色蝎尾,在她纤细白净的脚踝上盘绕了几圈,轻轻摇动的尾尖暴露了主人的情绪。

她也不反抗,任由那条尾巴再次把她带回恋人身边蹲下,紧接着一条胳膊从脑后摁住她,盈满了得意与爱恋的紫眸渐渐靠近,唇上印上熟悉触感。

“唔……”

“…七夕快乐,我的小公主。”

 

 

【穿针】

“…艹!老娘不干了!”

风影暴躁地把手中缠得一团乱麻的针线丢回桌上,风耀捧着妹妹被扎出几个小血口的手指拼命吹气:“吹吹就不疼了,没关系不搞就不搞了只是个仪式而已别太在乎。”

 

天羽边走还在回味着刚刚那个吻,思及那句“我的小公主”心中更是甜蜜。她刚走到桌边就见了眼前这一幕,于是伸手拿过了那团针和线。

30秒后——

“好了。”

“…………”

“没事妹妹你永远是最棒的!!”

“哥你一边去!羽姐牛逼你怎么做到的快教教我!!!”

 

 

 

【私语】

“龙戬,我听说在南瓜棚下面可以听到牛郎织女的悄悄话诶!”

“你…想试试?”

“哈哈哈我当然知道不是真的啊你不用那种表情看我!你男人我没那么智障!”

“君子本也不应听他人私语。”

 

七夕当晚。

“…龙戬,是谁说这个传说是假的?”

“是你。”

“……行,那是谁说君子不能听…听别人的悄悄话的?”

“是我,那句话是‘君子不应听他人私语’。”

“行行行对对对,那你跟我解释一下,君子怎么还专门往这南瓜棚下挂了个秋千?嗯——?”

时下还未是南瓜结果的季节,青翠的南瓜藤缠遍竹架,又缀在两股麻绳上蜿蜒盘下。秋千在夜风中吱呀轻响,配上满天星河,倒是浪漫得紧。

龙戬摇摇头,牵起他的手往秋千走去,轻声道:“我做这些,不为传说,不为神明,只为今夜和你。”

 

 

注:南瓜结果是7-9月,七夕是8月但我们就假装这南瓜熟得晚还没结果别问为什么问就是我只想要那种开着小花缠着青藤的秋千暗示了他们青涩的恋情(?tui懒鬼不要找理由)



【投针】

“亡月劫!”

“海啸劫!”

绚烂的异能量划破夜幕碰撞在一起,本该是友好相处的冥界前两大护法打得难舍难分。

泰雷端着一盘巧果走回池边时,看见的就是这样的一个场景。

天可怜见的,他只是去拿了盘巧果的功夫,发生了什么?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险些到需要他召唤出超兽的地步,才堪堪将两人分开。

“你们两个怎么回事?”

鲸鲨王指着夜凌云气得咬牙切齿:“他太过分!”

夜凌云抱臂胸前:“恶人先告状,也不想想你干了什么。”

————————

泰雷花了好久才勉强从这两人的互怼中整理出事情大概的经过。

起因是夜凌云和鲸鲨王听天羽讲了投巧针的传说和方法后跃跃欲试,和要去拿巧果的泰雷约好待会池边见,便各要了几根针来到了池边。

但一到池边两人便犯了难,投针要求的是日光下看针的日影定巧,可此刻皓月当空,繁星汇成星河,去哪里找太阳?

“咋办?”鲸鲨王打破沉默。

“……”夜凌云抬头看了会星空,低头伸手往水里丢了根针。

“能怎么办,反正有光,反正能看到针影。”

“可是会不会不准?”

“怕什么,反正太阳光是自然光,星光月光也是自然光,更何况月光——”

“也是反射太阳光来的!”

“Bingo。”眼见夜凌云已经丢了三四根针,鲸鲨王干脆也破罐子破摔蹲下来和他一起往水里丢针:“反正咱也不是求巧的女人,就是为了图个好玩。不过我还真不太信,这针影真会和天羽说的一样,变出那么多花样?”

夜凌云不说话,只专心把针往水里丢,甚至还极为心机地用上了异能量将针固定在水面上。他的图案已渐渐成了型,依稀是只蝙蝠的模样;反观他自己的,针只是简单地聚在一起,组不成图案不说,甚至有几根随着微风的吹拂,晃晃悠悠地往池中去了。

人比人,气死人。

他伸出手指向那几根漂走的针一指,也学夜凌云用异能量操控着它们往岸边走。但正当经过夜凌云的蝙蝠旁边时,好巧不巧,他的手一抖,带着他的几根针撞散了图案的半边翅膀。

异能量相撞,池水漾起一圈圈波纹,把夜凌云那剩下的半边完好图案也带得歪了些许。

哦豁。

空气安静了一瞬,鲸鲨王正准备拉下脸开口道歉,却见夜凌云一抬手,操控着已不成图案的针调转方向,也将他勉强聚在一起的针冲了个七零八落。

“呵,弱者。”


——然后就有了开头泰雷见到的那一幕。


泰雷:“………我万万没想到,冥王两大令人闻风丧胆的护法,竟然只有三岁。”



———————


下一棒 @清陵缚☆ 

评论(8)

热度(23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