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咕生

wait for it

【莹羽】还债十连(1/10)



之前的百粉挑战,过气文手在线还债qwq

受伤在山洞中修养的莹x探险家羽

龙莹全程兽体,清水,为甜而甜极度ooc警告

全文3k6左右食用愉快


1、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杂草倒下,开出来的路右侧露出了一个一人多高的洞口。

天羽原本没想搭理它的,但她不过是拄着砍刀弯腰喘了几口气的功夫,狂风骤起,原本的晴空万里刹那就被翻滚而来的黑云吞没,空气中充斥着山雨欲来的土腥味。

这就是山区的天气,复杂多变,视科学如无物。天羽不由得暗自庆幸自己刚好遇到了这么个山洞,不管里面有没有危险,起码可以先进去躲躲雨。

她打开手电筒粗略往洞里照了照,没见着什么危险动物,便闪身躲进了山洞里。

几乎是她后脚刚收进山洞,外头第一颗豆大的雨滴就碎在了地上,紧接着是第二颗,第三颗,无数颗砸下来,组成的倾盆大雨模糊了洞外的世界。

雨实在太大了点,淋漓尽致地下着,洞口不一小会儿就汇出了一条溪流,渐渐地又变成了一个不断扩大的小水塘。

天羽被疯狂上涨的水位逼得不得不往山洞深处退去。幸亏这个山洞越往里地势越高,疯狂的洪流在她退上一块小高地后终于放过了她,拐了个弯泄下洞中另一条地势低些的通路变成一条小河,激荡的水声在山洞中不断碰撞回荡。

山洞里的环境意外的干燥舒适,天羽在反复确认过爆发的山洪对她再无威胁后松了口气,放下手电席地而坐,从包里翻出火折子点亮代替电量即将告罄的手电筒。

这时她才发现刚刚一时匆忙,没在外头揪些草木,根本没法烧个火堆来照明取暖。

太难了,她自嘲地想。外头的雨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停,她更是不知道要被困多久,没有光亮,在黑暗未知的洞穴中会遭遇什么危险都是未知数。

心念百转间,天羽突然敏锐地从水流的哗哗声中捕捉到了另一种奇怪的声音——像风穿过管子的呼呼声,还极富韵律,一下一下地从她身后不远处传来。她举着火折子回头一照,声音传来的地方赫然是另一个洞口,通向更幽深的洞穴深处。如果这声音是风声,难道说这洞穴中另有出口?

犹豫了许久,属于探险家的好奇还是驱使着她起身往声源处走去。一路上预想中的危险并不存在,甚至会出现在大部分洞穴里的蝙蝠都没有。她离那奇怪声响越来越近,直到再拐一个弯就能一探究竟时,她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一个可怕的想法:这声响也许根本不是什么风声,而是某种猛兽的呼吸声!

下一秒她回过神来苦涩一笑,脚也随之迈了出去。什么猛兽,哪有猛兽的呼吸声能大得这么夸张?这么多年的失望已经教会她,幼时的际遇也许根本就是一场梦,世界上根本不可能有……

“龙?!——龙……龙莹?!!!!”

洞穴深处盘着的银龙懒懒地掀起眼皮看了她一眼:“好久不见了啊,我的小公主。”

————————

巨龙的银鳞在手电筒的照射下奇异地折射出幽蓝的光,长长的雪白的眼睫毛下忽隐忽现的是一双紫色的龙眸。但令人难以忽视的是,许多鳞片外翻的狰狞伤口零落地散布在这世间罕见的尤物身上,有些还在渗出金色的龙血,竟显出了一种怪异的凄美感。

“我真不是在做梦?天啊,你怎么伤成这样?你怎么会在这里?”

“是不是做梦掐一下你自己不就知道了?别问,问就是命运——傻瓜,你在干嘛?”

“你伤得这么重,我这里有些药……”

“……小傻瓜,你不知道人类的药对我没有作用吗?更何况这些是法术伤。”

“法术伤?你惹上……嗯,道士?骑士?驱魔师?”

“少看点小说,小傻瓜。和别的龙打架伤了而已。”

“那你这样怎么办?难道我要眼睁睁看你烂在这里烂成一副龙骨吗?”

“办法…嗯……办法确实是有的,但是…我需要你的帮助。”

“什么办法?我可以帮到你什么?”

“……吃人。吃掉人类,我可以恢复得——”

“我愿意!”小姑娘立刻大踏步走到她跟前:“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你救过我的命,只要能让你好起来,我什么都愿意!”

泛紫的龙眸一眨不眨地盯着她,仿佛不敢相信,又像是在考验什么。天羽闭着眼睛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但克制不住地手脚打颤。洞里只剩一人一龙的呼吸声交叠在一起,少顷天羽怯怯开口:“那个……”

果然要反悔。龙莹心中冷冷一笑,却在听完天羽的话后哑然失笑:小姑娘问她能不能一口把她吞掉,不要嚼太多下,她怕疼。说完还抱住她的尖吻蹭了蹭她的鼻尖催她不要犹豫,赶紧吃了她恢复法力,反正龙的寿命漫长,要是舍不得她还可以来世再相见。

唉,她的小公主怎么还是这么可爱。

天羽感觉到那尖吻极其小心地在她脸上碰了一下,一触即离,似乎还留下了些湿痕,像极了一个吻。随后女人妩媚带笑的声音传入她耳中:“和你开玩笑的,小傻瓜。不用吃人,就算要吃,我也舍不得吃你呀,小公主。”

天羽瞪大了眼看她:“你不用心软,只要能让你恢复,我做什么都可以!”

龙莹隐隐感到不妙:“真的不用吃人……”

“我不信!”

……

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差点到要立下血誓的地步,龙莹才终于让天羽相信了不用吃人她的伤也能好的事实。

 余光瞄到女孩颤抖的手脚。龙是冷血动物,对低温不敏感,龙莹暗自懊恼自己没能及时发现,急忙开口道:“这雨也许还要很久才能停呢。你冷吗?要不要生个火堆?”

“…进来的时候匆忙,我没有柴草。”

“这好办。”银龙扭头往旁边地上一张嘴,顿时一簇火苗从她嘴里落到了地上,竟就那么烧了起来,变成了一个小小的火堆。

龙莹又吐了几口火将火堆变大些,整个山洞一下充满了柔黄色的光和温暖。天羽惊奇地看着,龙莹轻笑着叼住她的衣角,将她拉到火堆旁坐下。

她细细打量着长大的女孩。与记忆中一般无二的粉色长发,眉眼长开了,从小美人变成了大美人,身材凹凸有致,皮肤略微晒黑了些——从天羽出现在洞口的那一刻便出现的疑问在心中逐渐放大,她的小公主该是养在温室里的,怎么会出现在这种荒郊野岭?

心里这么想的,嘴里也问出来了。天羽愣了一下,抿抿嘴:“我是探险家啊。”

“哦?有意思。我以往见过的探险家,可很少有女孩子,更没有你这么单独一个人跑出来的。”

“……是,没人看好我,同行多数都是男人,他们看不起我,我也和他们合不来,我就……自己跑出来了,反正我比他们大多数人都强很多。”

她没有说的是,她选择成为探险家,绝大多数原因是为了寻找现在躺在她面前的这条龙。而她孤独一人的原因,则是她坚持认为世界上有龙并不断寻找的行为在普通人类眼中无疑是个疯子。

天羽沉默着,眼圈有些红。龙莹用自己的尖吻轻轻顶了顶她:“不用憋着,你什么都可以对我说。”

“嗯?”也许是抬头的动作太猛,一颗泪珠被抖落脸颊留下一道水痕,紧接着被主人手忙脚乱地抹去:“也……没什么好说的。你呢?你在这呆多久了?还要多久才能好?”

“多久?我不知道,我一直醒了睡睡了醒的,你运气好,最近我刚好醒着。伤我养得差不多了,顶多再几个月,我就能离开这里了。”

“那你当年为什么离开我?又为什么会受这么重的伤?”

“为了抢化形草啊。”

“化形草……那是什么?”

“顾名思义,化形草就是一种能让妖化形的珍贵药草,有了它,我就能变成人类的模样待在你身边陪着你啦。”

“所以……你就是为了这个和别的龙打架,然后伤成这样在这里躺了十几年?”

“也没有十几年,我当时听到消息就走了,想着顶多几个月就回来了,还可以给你个惊喜。可没想到去到那儿,化形草还没长出来,却已经有不少妖在打架了。我打赢了他们,又在那里守了几年等化形草成熟,期间又打了不少架……就是这样了。”

火光在少女湖蓝色的双瞳中跃动不止,仿佛白昼晴空里的漫天星光。她沉默了很久,最后无可奈何似的叹了一口气,小心挑了巨龙身上一处没有伤口的地方,如幼时一般放松倚上。

“其实这些伤口就是看着可怕了些——”

“——那你最后拿到化形草了吗?”

银龙丝毫不介意自己的话被打断,马上转过头从身下小心叼出一株草药:“喏,当然抢到了啊。也不想想你莹姐多厉害——”

“是啊,厉害到把自己搞成这个鬼样,在我的生命中消失了十几年。”

龙莹被噎了一下,闷闷地把头放回地上,无精打采的可怜样让天羽又有些不忍:“我……我只是想能时刻待在你身边陪着你。”

我又何尝不是呢?天羽心想。自从那年龙莹不告而别,她所有寻找好友的举动都被当作脑子出了毛病。得到后再失去,这些年来,包围着她的孤独因为龙莹又多了一重。她无奈地叹了口气,伸手轻轻搂住巨大的龙头:“我明白的,傻瓜。”

人类的温暖透过层层鳞片透过来,舒服得很。龙莹的眼皮不知不觉间一点点盖上了,意识即将进入黑甜乡之际,她听见身边的女孩很坚定地开口:“我留下来照顾你直到你的伤养好吧。”

她瞬间惊醒了,扭头看她:“你发什么疯?”

“不然呢?我好不容易找到你,还要我再离开你一次吗?然后再等上十几年?”

“不会的!就算你没有找到这来,我过几个月伤好了也自然会化人去找你的。更何况,这荒郊野岭的,你要怎么活下去?哪来的食物?我若无伤还可以为你外出觅食……依我看,待这雨停了,你便走罢。”

“那你为什么不一拿到化形草就来找我?如果你化作人形,我不是更方便照顾你吗?”

“小傻瓜,身上有伤不能吃化形草,否则会爆体而亡的。乖,听话,现在先好好睡一觉,养足精神,雨停了你就回家去,乖乖在家里等我,好吗?”

天羽的头沮丧地垂了下去,慢慢地闭上了眼:“好吧,不过这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停……”

龙的耳力过人,即使天羽已经尽力压低了声音,她还是听到了她后头嘀咕的那句话:

“可千万别停才好……”

呵,小傻瓜还不知道龙能控制下雨呢。不然怎么会那么巧,她走到洞口风雨就来了?只是寻个理由让她偶遇自己罢了,但这些真相她的小公主永远都不会知道。

她游到筋疲力尽睡去的女孩身侧,蜷起自己庞大的身躯,一圈圈地把女孩围起来。

“晚安,我的小公主。”

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天羽从小因为发色和瞳色被同龄人排挤,在十岁那年偶然被龙莹所救。龙莹陪伴了天羽两年后不告而别,天羽为寻找好友选择成为探险家。


评论(9)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